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恋人已满


虞祎杰早上到教室的时候,不出意料地看见了自己的桌子上放着一份早餐。已经连续一个月了,刘彤每天都给他带一份早餐,他每天都一言不发地还回去,可是依旧没能打消刘彤的热情。虞祎杰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要跟刘彤讲清楚。



拎起早餐走向刘彤,刘彤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欠揍笑。
“刘彤,你以后不要再给我带早餐了。”虞祎杰撂下一句话转身想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却被刘彤一把抓住手腕,他力气比刘彤小挣不开他,只能回头无奈地看着刘彤。



“祎杰,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虞祎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就不能在家里吃早餐吗?”



刘彤愣了一下,是啊,他自己早上赖床还以为虞祎杰也跟他一样赖床来不及吃早餐呢。



前排正在读书的梁博文没忍住笑出声来,刘彤气急败坏:“笑什么笑梁博文,关你什么事啊!追你薛翔匀去!”梁博文看热闹不嫌事大,“对不起,我早就追到了。”



刘彤吧虞祎杰按在旁边的位置上,掰着他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祎杰,真的不能考虑考虑我吗?”



虞祎杰深吸一口气:“刘彤同学,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说完起身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虞祎杰没有看见他的身后,刘彤落寞的神情。



“哎,tonny,你认真的啊?”梁博文克制不住内心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回头问刘彤。他和刘彤打小一起长大,从没见过刘彤对谁这么上心。刘彤没理他,心里正难过呢,刘彤一出生就是个小少爷,从来都是别人围着他转,这一个多月,虞祎杰可算是让他知道了什么叫爱搭不理。



虞祎杰回到座位上,可是也无心学习,手撑着脑袋发呆。



虞祎杰是班上的尖子生,家境优越成绩优秀父母恩爱家庭和睦,大概是每一个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又生得一副好皮相,唇红齿白,可偏偏是个害羞的孩子,逗一逗他就把他弄的面红耳赤。



可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虞祎杰却不像表面上那样风光。工作狂又要面子的爸爸,歇斯底里的妈妈,貌合神离的夫妻,七零八落的家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虞祎杰印象最深的就成了爸爸的摔门声和妈妈的的叫骂,偏偏这样一对夫妇,在别人面前却是一副鹣鲽情深的模样。爸爸只关心工作,妈妈在爸爸那里发不出来的脾气就会转嫁到他的身上。虞祎杰也对婚姻充满了恐惧。



刘彤跟他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张扬肆意,从来都不压抑自己的天性,运动场上挥汗如雨,课堂上也能滔滔不绝,是最耀眼的少年。可是这样一个耀眼的少年却在一只怯懦的小兔子身上遭了殃。



中午,刘彤跟梁博文和薛翔匀一起去餐厅吃饭。薛翔匀和梁博文是一对情侣,梁博文追薛翔匀,也是追了好久。薛翔匀是富养长大的“小公主”,一点委屈也吃不得,也就梁博文愿意宠着。刘彤看着这俩人视他为无物,旁若无人的大秀恩爱,完全不记得自己还是个高中生,气的咬碎了一口银牙。



虞祎杰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的,刘彤总是看见他走到餐厅默默的点一份饭,自己坐在一边吃完走人,本来就单薄的身板在人流中更显的瘦弱。他也很奇怪为什么虞祎杰这样的人却连个饭搭子都没有。



虽然虞祎杰不留余地的拒绝了刘彤,但是刘彤如果就此放弃的话,他就不是刘彤了。他发现这几天虞祎杰来上学的时候,眼圈总是红红的,像是哭过一样,上课的时候精力也不集中,好几次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几天下来,虞祎杰就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了。



班主任张老师是个温柔的女人,对虞祎杰这种又乖又聪明的学生更是有耐心。“祎杰,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虞祎杰坐在椅子上:“老师,我没事。”张老师自然是不信:“可是好几个老师都到我这里来反映,说你最近上课效率很低,有什么事告诉老师,老师帮你想想办法啊。”虞祎杰一口咬定自己没事,只是这几天休息的晚白天精神不好罢了。张老师没办法,只好放他离开了。



虞祎杰一出办公室门,就看见等在门外的刘彤。刘彤抓起他的手腕拉着他就走。“刘彤你放开我!你要去哪里啊?”刘彤不理他,把他拉到了操场的僻静角落里。
刘彤把虞祎杰困在自己和墙之间,两个人的距离近的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虞祎杰不住的捶打刘彤的手臂,刘彤却不为所动:“祎杰,你最近不开心。”虞祎杰皱着眉头:“我开不开心关你什么事啊,你快放我走!”



“祎杰!就算是你不喜欢我可我们还是同学吧,你有什么麻烦同学帮你解决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我没有麻烦,我唯一的麻烦就是你在纠缠我!”虞祎杰浑身发抖。



两个人谁也不服软,就这么僵持着。突然,虞祎杰顺着墙滑下去,坐在地上,抱着膝盖闷声哭起来。刘彤吓坏了,他以为是自己把虞祎杰弄哭了,忙蹲下去哄他。



“祎杰,祎杰你怎么哭了?你不高兴我以后不烦你了,你别哭好不好?祎杰,地上凉快起来。”说着捞着虞祎杰的胳肢窝想把他从地上捞起来。



虞祎杰身上没多少肉,刘彤没怎么费劲就把他捞起来,刚想帮他擦擦眼泪,却被他一把搂住脖子。虞祎杰搂住刘彤的脖子,脸埋到他的颈窝里放声哭起来。刘彤又一次愣住,可他也只是轻抚着虞祎杰的背试图安抚他。



刘彤的衣服湿透一小块的时候,虞祎杰终于停下了哭。低着头不好意思的对刘彤说:“对不起,把你的衣服弄脏了,我帮你洗干净吧。”声音小的像蚊子叫。刘彤没有理会自己“脏了”的衣服,稍稍低下身捧住虞祎杰的脸:“祎杰,你有什么麻烦就告诉我好不好,我…我不想看你哭。”刘彤说的是真心话,他以前总是不理解为什么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只要妈妈一掉眼泪,爸爸就会把错全揽到自己身上。现在他懂了,看着心爱的人无助哭泣,如果自己什么都不能做的话,那真的是很残忍。



虞祎杰吸了一下鼻子,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没事,就是…就是我爸妈终于离婚了。”说出来好像真的轻松了很多,虞祎杰觉得他的父母早就该离婚,可是他们却为了维持表面的和谐一直强撑着,这实在给他带来了太多的痛苦,他前几天跟父母大吵了一架,他的父母也终于决定不再互相折磨。



“离婚?祎杰,父母离婚也许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你是他们的儿子,就算离婚,他们也会像以前一样爱你的。”刘彤说的没错,那天吵过架后,虞祎杰的父母对他的关注程度骤然上升,他们从前陷在自己的感情泥潭中,竟忽略了自己最爱的宝贝儿子的感受。



“刘彤,谢谢你。”



刘彤的心思又活泛起来,虞祎杰肯在他面前哭,是不是说明自己跟别人是不一样的呢?“祎杰,我不要你谢我,真的不能考虑一下我的追求吗?”



虞祎杰想了想,干脆把话都说出来:“刘彤,我怕,我怕我以后也会像我父母一样。”



刘彤看着他小鹿一样的眼神,把他抱进自己的怀里,紧紧搂住:“祎杰,有我在,你什么都不用怕。”刘彤的怀抱宽厚温暖,臂膀结实有力,不太像未成年的高中生,他好像有一种魔力,让人忍不住去相信他、依赖他的魔力。



第二天早上虞祎杰坐到座位上的时候,又看到一份早餐,笑了笑,便坐下来吃掉了。”


———————————————————————

@寳寳疍 的点梗~

受不太傲娇攻也不太窝囊⊙▽⊙

谢谢~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