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离执现代AU 二十四


执明赶在过年之前出院回家休养,不过回的是慕容黎家。慕容黎的父母今年过年不能回来,于是执妈妈邀请了慕容黎到执家一起过年,慕容黎答应了,不过执明想要先跟慕容黎过几天二人世界,两个人先去慕容黎出国之前与父母一起住的房子。


这座房子的隔壁就是李煦以前住的地方,现在已经被卖给了别人。


执明瘦了很多,之前的衣服穿上都已经有些空荡荡的了。慕容黎想着一定得给他养回来。


执明说要看看慕容黎的房间,慕容黎便把他抱上楼。慕容黎的房间是很典型的男孩子的房间,装饰简单,色调以灰白为主,墙角还放着一个篮球。“阿黎,你喜欢打篮球啊。”慕容黎点头,“是啊,不过好多年没有打过了。”慕容黎回想自己经历的并不算长的岁月,似乎自己原本也是调皮的,只是认识阿煦之后就在慢慢的改变:自己学会做饭,学习功夫,变得越来越安静,都是因为阿煦。“等你好了,我们一起打篮球。”是时候为执明和自己做出一些改变了。“好好好!我也想看和平常不一样的阿黎!”执明满脸都是兴奋,慕容黎忍不住搓搓他的小脸蛋。


在慕容黎家里的日子过得很开心,赵泠泠偶尔会来,每次来都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执明现在不方便出门,慕容黎又不愿把他丢在家里自己出去,所以赵泠泠就自愿接过采购的任务。方夜和萧然已经回去了,他们的假期即将结束。来之前挂心的事情也算是有个不错的结局,虽然这其中波折实在是大了点。


执明还记得自己哥哥暗恋赵泠泠的事,想着给他制造一点机会。


这天他们邀请了执念和赵泠泠来家里吃饭。执念来的时候执明开着轮椅去开门,“哥你来了啊,快进来吧。”又把执念引到客厅,“哥你坐吧,我去帮阿黎做饭。”致命的本事执念还是知道的,什么帮忙,就是想跟他家阿黎待在一起,把执明揪回自己身边,“真是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啊,你才在这里住了几天?还真像个主人一样了。”


“那当然,我跟阿黎好着呢,阿黎家就是我家,谁跟你一样,那么老了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你可别忘了今天是来干嘛的!”


说话间赵泠泠敲门了,“哥你快去开门,笑的帅一点啊。”而实际上执念没有同手同脚走过去就算不错了。
为了刺激执念和赵泠泠,执明拉着慕容黎一个劲的撒狗粮,慕容黎也是配合他,两人就差嘴对嘴喂饭了。
然而赵泠泠并没有什么反应,她这段时间狗粮吃的已经免疫了。可是在执明没看到的地方,两个人已经交换了联系方式还约了哪天晚上一起看个电影。


送走了执念和赵泠泠,慕容黎和执明并排躺在床上养膘。


“阿黎,我哥真可怜,一把年纪了还没有女朋友。”想了想又说,“虽然我从小就什么都比不上他,可是这局我赢了!我谈恋爱比他早。”


这话戳到慕容黎的痛处:“可是却因为我受了那么多苦。”


执明让慕容黎面对自己,“阿黎,以后不要说这种话了。我虽然想起来的时候还会有一丢丢怪你,可是只要你哄一下就可以了!我不希望以前发生的事情成为我们之间的隔阂。”


“你为什么总是那么懂事?”慕容黎怜爱地捏了一下执明的脸蛋。


“那你就使劲宠我啊,把我宠坏了我就不懂事了。”其实执明哪里是这样的人呢,全家人宠了十八年都没把他宠坏。


“好,我的目标就是把你养肥宠坏。”


“然后你好抛弃我对吧,我才不上当呢!”


慕容黎小心把他搂过来,“不,不会的。”

——————————————————————

这篇文可以完结了我juě得…

我的脑洞其实就到这里了,开学之前把尾收了

谢谢!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