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家有萌萌



慕容黎今年十七岁,执明五岁。



慕容黎的爸爸妈妈和执明的爸爸妈妈一起出门旅行了,嗯,不带孩子的那种。



慕容黎今年刚刚高中毕业,准备跟自己的发小阿煦疯玩一个暑假,可是还没玩几天,家里就来了一个“大麻烦”。



他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翻身,看见自己旁边躺了个小娃娃,吓得他瞌睡都跑了,坐起来看着娃娃,大概四五岁的样子,脸蛋白白嫩嫩的,谁家的孩子啊怎么在我床上?慕容黎正疑惑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响了,是妈妈。“小黎,爸爸妈妈跟执叔叔还有阿姨出来旅行啦,不适合带小孩子,萌萌没有人照顾,你就在家照顾萌萌好不好呀?”萌萌?是那个小娃娃吗?“妈,萌萌是谁啊?”“哎呀瞧我这脑子,我把萌萌放到你床上啦!你照顾好萌萌啊我不跟你聊啦!”说完挂了电话。就这样,十七岁的少年慕容黎要照顾一个五岁的小娃娃,他觉得自己被爹妈坑了。



放下电话回到卧室,萌萌已经睡醒了,他倒是很乖也没哭着找妈妈,坐在床上用他的小肉手揉眼睛,抬头看见慕容黎,萌萌睁大眼睛,“哥哥你真好看。”慕容黎有点摸不着头脑,这小孩醒了竟然不哭不闹还夸自己好看。慕容黎坐到他旁边:



“你是谁啊?”


“我是萌萌呀。”


“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哥哥!”


萌萌的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小脸蛋鼓鼓的,白里透红像个小苹果一样。慕容黎捏了一把他的脸蛋,“你这小孩。”


慕容黎把萌萌抱到客厅,茶几上放着一个大袋子,慕容黎打开一看,里面都是萌萌的东西,有小衣服小鞋子、奶粉、洗澡鸭子还有其他的一大堆儿童用品。慕容黎从包里找出一支电动牙刷,带萌萌去洗手间洗漱,萌萌可乖了,哥哥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慕容黎忽然觉得带孩子好像也没那么累。



吃完早饭,阿煦来敲门找慕容黎,还在门外呢就大喊:“阿黎阿黎!去打球啊!”阿煦是慕容黎的发小,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



两分钟之后,阿煦和阿黎看着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萌萌。出去打球,萌萌怎么办呢?把他放在家里?嗑着碰着怎么办!带去球场?被球砸到怎么办!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带萌萌一起去,多注意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



出门前,慕容黎非常细心的帮萌萌带着水和纸巾,只是慕容黎很奇怪萌萌为什么都五岁了还在用奶瓶。
今天阿煦约了公孙钤一起打球,而公孙钤又带了陵光一起来。慕容黎和陵光一向不怎么对付,可陵光对萌萌却很感兴趣。本来陵光不想来的,他那小身板小力气球打他还差不多。现在正好,他说他可以照顾萌萌,其他三人就由他去了。



陵光带着萌萌坐在球场旁边的台阶上:



“小宝宝,慕容黎是你哥哥吗?”



“嗯,是萌萌的哥哥。”



“萌萌喜不喜欢他?”



“喜欢!”


陵光也是小孩子性格,跟萌萌交流动画片交流的挺开心。看他们快打完球了,陵光带着萌萌去商店里买了几瓶冰可乐给他们喝,还给萌萌买了一盒儿童牛奶。
萌萌吸着自己的牛奶,看着大哥哥们手里的可乐,拽拽慕容黎的裤腿,指着可乐,“哥哥,萌萌要喝!”开玩笑,他这么小喝了拉肚子怎么办?“萌萌不能喝。”萌萌举起手里的牛奶,“跟你换!”四个人被他逗笑了,慕容黎没有办法,“哥哥给萌萌买新的好不好?”买一瓶常温的喝几口应该没事吧,可是萌萌不愿意,“哥哥小气!萌萌不喜欢你了!”最终慕容黎还是给萌萌喝了一小口,萌萌的父母应该是没有给他喝过可乐,萌萌一口喝下去全吐了出来,眼泪汪汪的说,“有东西扎萌萌的舌头!”慕容黎忍着笑把他抱起来,“萌萌不哭,萌萌怎么这么可爱呀。”公孙钤打了个冷战,“慕容,没想到你还有当好爸爸的潜质。”慕容黎白了他一眼,“是啊儿子,快叫爸爸。”



中午他们约着一起吃饭,慕容黎想到带着萌萌,还是回家自己做给他吃比较放心,拒绝了其他三人带着萌萌回家了,公孙钤又在后面感叹,“果然是一个好爸爸啊。”



回家的路上去超市买了萌萌爱吃的菜,便回家做饭。萌萌很乖,慕容黎做饭的时候他就搬一把小椅子搂着他的奶瓶坐在厨房门口看着。



慕容黎本来还担心萌萌不喜欢吃自己做的饭怎么办,萌萌却很捧场,说他做的饭跟妈妈做的一样好吃。



吃完后萌萌放下筷子,摸摸自己的小肚皮,“哥哥做的饭真好吃,肚肚都圆圆的啦!”慕容黎坐到他旁边的椅子上,把他抱在怀里摸他的肚子,“来让哥哥摸摸萌萌的小圆肚肚。”摸的萌萌痒的咯咯笑。



吃完饭休息一会儿萌萌困了,慕容黎把他抱到床上,拉上窗帘打开空调,再给自己和萌萌盖上薄被,人生无憾。


——————————————————————

啊!萌萌真可爱!吸萌!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