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离执现代AU 二十



慕容离脑袋发晕,几乎要站不住,他踉跄着跑下楼梯,仅存的理智告诉他自己现在不适合开车,慕容离跑着去到能打到车的地方,一再要求司机加速。司机看他着急的样子,一边劝解,一边驶向医院。



赶到医院的时候遇到了楼下的陵光,陵光也无暇提醒慕容离跑得乱糟糟的头发和衣服,两个人一起上了楼。



执明正在抢救,撞伤执明的那辆车,司机是酒后驾驶。抢救室外面面是执家的人,执爷爷和执奶奶年纪大了,怕他们着急没敢告诉他们没敢告诉他们,除此之外,执家的上上下下都在这里了。走廊里很清楚能听到执妈妈的哭泣,在陵光的记忆中,执妈妈郑澜是个优雅温柔的女人,他从来没见过执妈妈这么失控的样子。执苑搂着妻子,他的担忧不亚于妻子,可是他却不能哭,他一哭,妻子就更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执明的大伯大伯母也在,大伯家的两个孩子从早就很独立,不会依赖父母更不会撒娇,只有执明才会在滚在他们怀里撒娇耍赖。



执意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哥哥执念靠墙站着,不时闭上眼睛叹气。



执家一片愁云惨雾,陵光并没有上前去打招呼,因为他自己也焦急不堪。



执意看见慕容离,走过来抽了他一巴掌,执念赶忙过来拉住她,“小意!你发什么疯!”执意挣开执念,指着慕容离,“哥,就是他,就是他害明明出车祸的!我凭什么不能打他!”执念知道了他就是慕容离,“小意!明明出车祸是个意外,除了肇事者,不能怪任何人!”执意再也克制不住哭出声来,“哥,我担心明明,他这么乖凭什么要遭这种罪啊!”执念把她抱在怀里,并没有理会慕容离。



慕容离僵在原地,如果他早一点向执明表明心意,如果他早一点认清楚自己的心,是不是执明就不会出这样的意外?



万万没想到,慕容离与执家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抢救室外。



慕容离站在那里仿佛不知疲累,陵光看执妈妈的情绪稍稍平稳,便上前去宽慰。



不知过了多久,抢救室的灯灭了,执家的人围上去,出来的医生擦了一把汗,告诉他们执明救回来了,只是还没有脱离危险,并且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损也很严重。



慕容离听到医生的话,忽然泄了气一样跌坐在地上,陵光听到声响回过头来,过来扶起慕容离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老师,执明一定会没事的。”执念也走过来,“慕容先生,我们能不能谈一谈。”慕容离点头,二人走到角落,执念上来便问,“我只问你一句话…”“我爱执明。”慕容离打断执念,“我只爱执明。”
慕容离并没有急着与执家人打招呼,现在并不是合适的时间。



医生允许短暂的探视,执爸爸和执妈妈进去看了看执明,慕容离隔着玻璃在外面也看着执明。



执明身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呼吸机遮住了大半张脸,小孩整个人苍白到透明,平日里灵动的大眼睛紧闭着。慕容离需要张开嘴才能呼吸,他的宝贝小孩,就靠着这些冰冷的仪器维持他脆弱的生命。慕容离多想再看看他运动会上汗水淋漓的样子。



执妈妈当慕容离是空气:理智上她明白执明出意外不能怪慕容离;可是情感上,她的宝贝儿子躺在ICU里生死未卜,她实在不能对慕容离毫无芥蒂。



接下来的四十八个小时里,执明被抢救了两次,总算保住了小命,慕容离的眼睛通红,陵光劝他回去休息,他只当作没听见一样隔着玻璃,看着执明。



慕容离除了去上课,剩下的时间基本都花在医院里了,其实他也做不了什么,但是只要能看见执明,他的心里会踏实一些。执明在缓慢的恢复,执妈妈对慕容离的态度也逐渐软化,甚至也会帮他带一份饭。



李煦早就出院,慕容离抽空与他深谈了一次,讲明了自己的意思,两个人不可能了,最好连朋友也不要做,因为执明会不开心。可是此时的慕容离却不知道,面临死亡的那一刻,执明失去意识前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如果能活下来,那么他再也不要理慕容离了。



好在李煦不是纠缠不清的人,他也意识到了,自己有野心有手段,并不是慕容离印象中单纯的小男孩,也并不需要别人的呵护,两个人在一起并不合适。



执明昏迷的日子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原先他可是比慕容离还肉一点的,可是现在却几乎只剩下一把骨头了。


———————————————————————

艾玛二更了!

我没有对萌萌不好,我很宠萌萌的!

哎我今天晚上终于去看了《战狼2》,果然很好看哈哈哈哈哈哈没白去!

谢谢~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