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离执现代AU


十二

执明从小就是家里的宝贝,全家人都恨不得把他装在口袋里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只有一个例外:执明的堂姐执意。


执意和执念是龙凤胎兄妹,是执明大伯家的孩子,两个人很像,都是聪明能干有天赋的人中精英,只有一点截然相反:执念是个十足的弟控,从小就抱着弟弟不撒手,而执意是全家人中对执明最为严厉的,执明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姐姐。陵光左思右想,还是拨通了执意的电话,“喂,小光,怎么啦?”说来也奇怪,执意对执明严厉,对陵光倒是温柔,执明不止一次偷偷抱怨不知道执意到底是谁的姐姐。“执意姐姐,你现在方便吗?我想跟你说些事。”“好,我去学校接你。”


四十多分钟后两个人坐到学校附近的咖啡厅里。“小光,什么事这么着急?”陵光吸了一口气,心里默默的说执明我对不起你,“执意姐,执明谈恋爱了。”执意忍俊不禁,“谈就谈呗,我虽然对他严厉了些,可是也不至于那么专制呀,他也快成年了。小光,你不要总是把他当个孩子一样事事都记挂着,你也没比他大几个月呀。”“可执明就是个孩子啊姐姐。”“就是因为你们那么宠他,他才一直长不大。”陵光意识到谈话有些跑偏,“执意姐,如果是普通的恋爱我也不会专门找你出来,执明的恋爱对象是我们的老师,这个老师绝对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我是担心执明以后会伤心。”执意想了想,“你的意思是,调查你们老师?哎对了你们老师男的女的?”“男的。”执意笑,“我就知道,这小子不可能有女孩喜欢。”陵光有些着急了,到底谁才是执明的姐姐,“执意姐,这不是重点啊。我觉得慕容老师不可能就这么跟执明过一辈子,这里面有问题!”执意正经起来,“好的小光,这是我会好好查一查,你们老师叫什么?”“慕容离,离别的离。”执意若有所思,慕容离这个名字她听着耳熟,之前公司里请过一个有名的律师,叫慕容郢,他的儿子似乎就叫慕容离,不过哪个字她记不清楚了。


这边执意和陵光担心,另一边执明倒是开心。


虽然钧城大学的大一新生不可以外宿,但是有慕容离在,执明偶尔逃个宿也不是什么大事。在执明的软磨硬泡下,慕容离终于答应执明到他的家里去住一晚,当然,只是住一晚。


当天下午,执明下了课就回到寝室匆忙收了些东西就跑到慕容离的家里,比小时候学校组织出去露营还激动。


敲开慕容离家里的门,执明像进自己家一样进去,慕容离看着他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像一只狡黠的小动物。


“家里有一间客房,我已经帮你打扫好了,你晚上就睡那里。”慕容离引着执明向客房去,执明一听这话停下脚步,“阿离!我要跟你住一起!”慕容离摸摸他脑袋,“你还没有成年。”意思不言而喻,执明有些着急了,“阿离我不是你的男朋友吗?我们住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对的啊。没有成年又怎么了。”执明迫切的想要靠近慕容离,想要成为离他最近的人,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可是慕容离的反应却给了他当头一棒,慕容离还是把他当作一个小孩。想到这里执明的委屈就压不住了,自己找上门来投怀送抱,对方不接受不说,连没成年这种理由都出来了,他跟李煦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不管成没成年!低下头就要掉金豆。


慕容离见状捧起他的脸,“乖,别哭了,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跟阿煦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两个是一样大的,可是你比我小那么多岁,现在跟你睡在一起,我总觉得是我在坑骗你,听话。”执明不仅没有停下哭反而哭出声,“我小又怎么了,我又不傻,是你坑骗我还是我喜欢你难道我都分不清吗?”他把慕容离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阿离,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是我这辈子第一个喜欢的人。”慕容离把眼睛和鼻头都红彤彤的小兔子搂进怀里,“小傻瓜。”“能跟你在一起,傻瓜就傻瓜吧!”执明在慕容离的衣服上擦干眼泪。


晚上,执明先洗了澡,等到慕容离也洗好出来的时候,发现执明捧着手机趴在床上打游戏打得入迷,头发湿漉漉的也不知道吹干,认命地拿过吹风机给他吹头发。执明停下游戏,回头看慕容离,“你玩你的,依旧记得吹头发,不然早上起来头疼可别找我哭。”这是从前李煦总爱说慕容离的话。


执明也没有继续玩游戏,他放下手机,感受到慕容离的手拨弄自己的头发,他用的力气不大,很温柔,很舒服。指明闭上眼睛,“阿离,我好喜欢你。”小孩突然的表白让慕容离有点意外,“那我应该谢谢你吗?”执明嘿嘿笑了两声,“不用了,你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就可以了。”虽然现在你没有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但是总有一天会的吧。


两个人的作息习惯都不错,慕容离很意外的是执明竟然不熬夜,对此执明的答案是,熬夜姐姐会打我。执意是个严厉的姐姐,当然要求弟弟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把熬夜的萌芽扼杀在了摇篮里,所以执明没有熬夜的习惯。


慕容离的床很宽,两个人躺绰绰有余他们仿佛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样,两个人之间几乎没有空隙。执明一翻身,面朝着慕容离,借着透过窗帘的微弱的月光,用眼睛描画心上人的轮廓。慕容离似乎感受到他的视线,但是并没有睁开眼睛,伸手把执明揽到自己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快睡觉吧。”执明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安心的睡在慕容离的怀里。
从小教导弟弟早睡早起的执意却在书房坐到了下半夜,面前的桌子上摆着执小姐用“卑鄙手段”得到的慕容离的资料,很详细。执意盯着那叠纸,心想,为了家里的小宝贝下半生的幸福,恐怕要开个家庭会议了。


———————————————————————

看在萌萌的面子上不要笑话我写的烂😂

那个啥,慕容老师这么正人君子怎么可能跟未成年的萌萌开车呢?等萌萌长大咱们再吃干抹净

还是谢谢各位(ღ˘⌣˘ღ)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