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离执现代AU


十一


上课的时候慕容离再克制也忽略不了执明的目光,他能感觉到执明对他的爱意,他也很不安,慕容离认为自己的感情并不纯粹,阿煦的影子挥之不去,偶尔他也看不清自己的心,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就像女孩子们口诛笔伐的“渣男”一样,一边放不开执明,一边忘不了阿煦。



下课之后执明继续上下一节课,慕容离则回到办公室。



到办公室没多久,赵泠泠就过来了。慕容离现在并不是很想看到她,不用猜都知道赵泠泠是来干什么的。果然,赵泠泠坐下,“离哥,你跟执明在一起了?”慕容离看了她一眼,“嗯。”“你是不是得好好对他?”慕容离本以为赵泠泠是来质疑他们之间速度太快,没想到她说了这样一句话,“怎么这么说?”赵泠泠笑了笑,“没有,我担心,我担心你们会闹的不愉快。”“不会的,我比你了解我自己。”赵泠泠又聊了几句便走了,算是松了一口气,她与方夜萧然都很熟悉,最近方夜告诉她,似乎得到了一些“亡人”的消息,她们以商量决定暂时不告诉慕容离,毕竟没影的事儿。



上午的课上完之后,陵光就在执明要走前把他赶走了,有了老公忘了哥的小白眼狼。



执明蹦蹦跳跳的去找慕容离,不知道自己的发小正预谋着“出卖”自己。推开办公室的门探进去脑袋,慕容离看到他,笑着让他进来。



“阿离,你忙完了吗?”慕容离还有些事情没做完,让执明坐在沙发上等一会,等他转头看执明的时候,执明已经瘫在沙发上睡着了,想来是早上起床太早。慕容离拿到了执明班里的课表,看他下午没有课,想着先让他睡一会,自己抽出一本书随意翻看。看着看着就走了神,慕容离不由自主的去看执明,他闭着眼睛,睫毛在眼下投下小片阴影,嘴巴微微嘟着,身上甚至还散发着若有若无的奶味,终究还是个孩子。
执明醒过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看看时间吓了一跳,“阿离,你怎么不叫我起来!”慕容离摁了摁他睡乱的头毛,“没关系。”



这个时间学校的餐厅没什么吃的了,两个人也懒得出去,干脆到了慕容离的家里。到家门口执明一拍脑袋,“哎呀,阿离,你的衣服我忘记带了。”“不急穿,你方便的时候带过来就好。”



慕容离一边做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执明聊天,“你最近学习怎么样?”执明心虚地转了转眼睛,“阿…离你问这个干嘛?”“我是你的老师啊,关心你的学习是应该的。”慕容离知道执明对其他科目的学习并没有什么热情,“钧城大学的期末考试可是相当严格的,到时候你挂科怎么办。”执明有些丧气,“我学习成绩不好,阿离你是不是嫌弃我?”慕容离把菜倒进锅里,“怎么会,我是说,我可以帮你补补课,免得你到时候哭鼻子。”执明一听这话高兴了,“好啊!阿离帮我补课,我一定好好学习!”执明像只小狗狗一样,要不是慕容离忙着,恐怕要绕着他跑几圈了。



两个人相对坐着,“阿离,你为什么会做饭啊?”慕容离停下吃饭,咬着筷子尖一时没有说话,致命一想便明白,“是因为,阿煦?”慕容离点头,执明故作开心,“不管是因为什么,阿离做的饭真好吃!”“好吃你就多吃一些。”随后是一阵静默。



慕容离没有睡午觉的习惯,执明吃饭前睡了一个小时此时也不困,慕容离沏了茶,两个人在书房里过了一个下午。执明看着他,只觉得阿离这样的人,做饭洗碗泡茶都那么优雅。



吃饭时那个说大不大的小插曲,两个人都没有忘记,慕容离觉得自己的心实在是不静,但是又很无奈;执明则是想着,不管阿煦有多好,只要他比阿煦更爱慕容离,慕容离会有一天…真的完全爱上自己吧。



另一边,另光实在是担心执明这样投入到这段感情中会受伤害,左思右想之后,还是拨通了执明的堂姐执意的电话。


———————————————————————


过渡章,没啥进展,感情的加深和矛盾的突显是同步滴~

执意姐姐和执念哥哥,宠明大军新的成员,存在就是为了宠萌萌~

我们萌萌是小公举!


依旧谢谢各位(ღ˘⌣˘ღ)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