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猪不追猪的先改个名再说

愿闻麒祥

离执现代AU 没名字





执明虽然调皮捣蛋,但是感情经历却是一片空白,此时站在慕容离面前,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慕容离冷静下来,伸出手去轻轻捏了一下执明的脸蛋,又像被烫到一样收回手,转过身背对执明:“你快去把姜汤喝掉吧,应该,应该不烫了。”执明听话的走到桌前坐下,他不喜欢喝姜汤,应该是讨厌喝姜汤,但是慕容离煮给他的,不喜欢他也会喝掉,不过执明觉得这个发展的趋势不太对,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难道不应该抱起来转圈圈吗,怎么他和慕容离就这么尴尬?慕容离心里五味杂陈,执明向他告白的时候,说心里没有点小雀跃绝对是骗人的,所以他才会提出交往的建议,执明也接受了,应该是皆大欢喜才对,可是自己现在的心情却很复杂,难道还是因为阿煦吗?慕容离快步走到餐桌旁,坐在执明对面:“执明,我要告诉你一些事情,你听完,再决定要不要跟我交往。”执明点头,“你是要告诉我有关阿煦的事情?”慕容离起先有些惊讶,“你生日那天喝醉酒,一直在念他的名字。”慕容离明了,“是,我要告诉你我和阿煦的事情。”



慕容离从头开始,把自己与阿煦的过往和盘托出。从他们俩一起长大,到一起出国读书互相扶持,到顺其自然成为恋人,再到阿煦意外身亡。说到最后,慕容离已经无法自抑的颤抖和哽咽。执明坐到他旁边,握住他的手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自己的男朋友在自己面前怀念亡故的爱人怀念到哭泣,任谁都不会觉得这是一种愉快的体验,执明做不到视若无睹,可是慕容离又仿佛他命中避不开的劫数,他更不可能因此放弃慕容离。说完之后,慕容离好像轻松了很多,“执明,我现在把最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了,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不干涉你的选择。”执明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慕容离,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答案昭然若揭。慕容离回抱住他,“老师,你是真的喜欢我吧。”听到执明的疑问慕容离实在是有些愧疚,小孩甚至连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他都不能确定,却还是把他交给自己。“真的。”执明松开手,看着慕容离的眼睛,“老师,我知道你还记得那个阿煦……”没等他说完,慕容离就打断他,“可是现在我身边的人是你。”执明笑了,“我那么有魅力,你在我身边,不可能想别人的!”慕容离再一次伸手捏执明的脸蛋,这次没有缩回手。



“老师,你都是我男朋友了,我还叫你老师吗?”“那你想叫我什么?”“阿离!我叫你阿离好不好!”慕容离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尖,“好,随你。”



慕容离看着执明,心里想着,这小太阳一样的小孩怎么就让自己都陷进去呢?不过也是一件好事,过去的三年里,自己着实过的不像一个人,像一具行尸走肉。直到执明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叽叽喳喳自己却不嫌他聒噪,只觉得可爱。先前心里确实有过纠结,直到现在也没有彻底跨过那道坎,不过为了执明也为了自己,会把阿煦,从心里那个特殊的位置移出去的吧。



执明自然是不知道慕容离此时内心的波动,他全然相信慕容离迟早会属于他一个人。


——————————————————————


我的设定里,阿离和阿煦从小一起长大,更多的是友情和亲情,爱情没有阿离自己以为的那么深,他们两个在一起习惯占比比较大,所以他能比较快的接受和喜欢执明,执明才是真爱啊各位!
然后不卖关子了哈,阿煦是个大骗子,他其实没死,为啥要假死呢这个以后再说,阿煦后面会出场,他的再次出现是促使阿离彻底认清自己内心的催化剂,否则阿离可能一辈子都以为自己爱着阿煦,那萌萌太委屈了对吧。这个设定也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是本文最大的虐点也是洒狗血的地方。

今天也谢谢各位小天使~


评论(4)

热度(30)